不会补档,这个号不用了,不用想是谁。

鬼莱 | 来过

闻止北的小料《宿命论》试阅
结局就不放出来了,群号放在评论,请大家买爆不要让闻总亏太厉害【】



(一)

“我们的匹配度只有55%,这并不是一个很高的,很适合的数据,我想系统并没有推荐你来我这里,你应该去再高一些的楼层。莱娜小姐,你大概走错了房间。”

鬼狐天冲靠在沙发上,面带微笑,语调温柔的对着莱娜说。

他并不是塔里最优秀的哨兵,自然也没奢望得到一个与自己契合度高的向导。

55%,他还不如去医务室拿一瓶向导素,虽然那些白色小药片一般都来自不知道在那次任务里,意外牺牲的,已经过世的向导,这点让鬼狐天冲不大舒服,不过用起来感觉还是可以的。当然,这种话他不会对这个红发小姑娘说的。相当冒犯且没有礼貌,而且可能会吓坏她。

鬼狐天冲认识这个小姑娘,今天他刚刚被拎进塔给很久没用过的测试仪调试校准。听旁边刚刚入塔的年轻哨兵们叽叽喳喳讨论说,来了一个新的向导,还是个小姑娘。在战火蔓延的现在,塔里向导的死亡率和出逃率都突破了往年的最高数值。此时有人主动来进塔,还是蛮稀奇的一件事情,毕竟大部分向导都是走的学院道路,就读塔内圣所,再被批量送来匹配,终极目标是走上塔的最高点,搭档上最优秀的哨兵,或者只是单纯混吃等死,只求苟全性命于乱世。

鬼狐天冲也顺带的,在测试仪上留下了自己的信息素,他一直没有向导,不过他也并不需要。

因为鬼狐天冲是个情绪平稳的哨兵,从没狂化过,甚至被圣所的人怀疑是否是真正的哨兵,而且他不算是战斗兵种,主要负责后方的通勤调度,偶尔兼职修修仪器,对能力要求能自保即可。他甚至没有常驻在塔里,只是在里面拥有一间自己的房间,鬼狐天冲不喜欢住在塔里,哨兵们大多性格不好相处,虽然每个房间都有良好的隔离,但是走廊里到处乱飘信息素也不让人好受。

珍贵的向导还是让给前线那群动不动就狂化失控的哨兵吧。

鬼狐天冲自嘲的笑笑,唤出自己的精神体,是一只白毛狐狸。小东西在床上翻滚,弄的毛一团乱,很是无忧无虑的样子。鬼狐天冲很羡慕它,这有点矛盾。

(二)

中午他和紫堂兄弟一起吃饭。食堂大妈的红烧肉做的相当不错,肥而不腻红亮诱人。鬼狐天冲凭着乖巧形象,总能得到一勺盛的冒尖的肉,裹着浓稠淋漓汤汁。

紫堂林靠过来夹去鬼狐天冲天冲盘里一块肉,吞进嘴里嘟囔着道。

“真的不公平,为何哪里都有小姑娘喜欢鬼狐天冲。”

“因为你长得不好看。”

鬼狐天冲诚恳的回答他。

(三)

鬼狐天冲自认为那天拒绝的意味已经很明显了,直觉告诉他应该果断些。而以为不再会有交集,是他低估了莱娜的坚持和命运的无常。

过了没几天,鬼狐天冲又见到那个小姑娘,额上斜别三枚发卡,将碎发拢到一边。上次没注意到,头发是挑染了一些酒红,衬的脸庞白净,此时在和旁边的女孩子说笑,笑起来脸颊的小酒窝十分可爱。

这一幕过了很久以后鬼狐天冲仍能想起,上帝转起红蓝弹珠,上好发条,伴随着齿轮转动声,他们就踢踏着被推到了名为命运的棋盘上。

食堂阿姨的今天做的饭,盐好像搁多了,他有些口渴,不自觉的舔了舔嘴唇。

鬼狐天冲往自助贩卖机里塞进一张纸币,按下按钮,从里面骨碌碌滚出来一瓶柠檬茶。

小姑娘活泼泼的,在外面干些什么不好,想不开来要塔里。鬼狐天冲盯着贩卖机上嵌着的一块金属,上面映出莱娜影子,有些疑惑的想。

影子逐渐靠近了,莱娜又跑过来,和他打招呼。

“鬼..鬼狐先生!早上好!”

“早上好莱娜,是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吗?”鬼狐在脸上挂起温柔微笑,对着跑过来脸红扑扑的莱娜说道。

“另外,叫我鬼狐天冲就可以了。”

“好的!那个我想......”

紫堂林此时撞过来,打断了莱娜接下去的话,他抱歉的小姑娘笑笑,递给鬼狐天冲一封密封好的信,上面贴着G形火漆,然后冲着塔的某个地方努了努嘴,示意他过去。

鬼狐天冲把信拿在手里,来回反转几下看。对莱娜说了句抱歉,我有事要先走了,还没等她回答,就揭开火漆,急急忙忙的,一边拆一边离开了。

莱娜站在原地,看着鬼狐天冲远去的背影,用手背试了试脸颊的温度,想必已经红透了。才说了几句话就这样,是不是太明显了......

“才...才不是脸红...只是跑的有点着急而已。”

莱娜给自己辩解了一下,抱着书离开了操场。

(四)

有空的时候,莱娜经常偷偷观察他,鬼狐天冲经常郁郁寡欢的样子,带有一种特别的阴沉感,莱娜为此感到着迷。

也看起来很有故事。

她不自主地想了解鬼狐天冲的过去,于是她去找了丹尼尔,把她招进来的人,塔里明面上的最高权力者。

碍于前段时间爆发的丑闻,丹尼尔在走廊上见莱娜,听小姑娘询问他问题。

他原本应该是个优秀的哨兵,一个充满智慧的指挥官,现在却每天与枯燥机械为伍。丹尼尔似笑非笑道,接下来的属于军事机密了,我不想进军事法庭,莱娜小姐,如果你还想听点别的,你可以去找凯莉。她也住在塔里。

“毕竟我也不算很了解他。”

不知道为什么,莱娜觉得这位大人的语气有些失落,有可能只是她的错觉。

丹尼尔走下楼梯准备离开,他的工作实在是有些多,谈话的一会儿功夫,助理已经来催了好几次,他只能留莱娜一个人待在走廊上胡思乱想。

下了几阶台阶,丹尼尔突然想起什么似得,说:“对了,没有人的过去是清清白白的,莱娜,你究竟为何而来呢。”

(五)

莱娜敲响了凯莉的门,她祈祷自己能听到些什么,毕竟这位在塔里有不太好的相处的名声。

祈祷收到了回应,凯莉开门打量了她一下,就示意莱娜进来,两个人面对面坐在空旷的客厅里。

莱娜说明来意。

“鬼狐天冲?啊,是的,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的过去,但是你知道这些干什么呢?莱娜。”

“我......”莱娜红了脸,向刚认识的人吐露心事并非一件易事。即使对方是同性,也让她感到不好意思。

“看你的表情,懂了。”凯莉起身去拿了两瓶草莓牛奶,扔给莱娜一瓶,自己拆开吸管喝了起来,接着说:“别那么紧张,我看起来会吃了你的样子么?他有副好皮囊,这我知道。我无意探究你的目的,想听故事,就坐会听我给你讲吧。”

莱娜的草莓牛奶一直没有喝,在手里捏成一个皱皱巴巴的纸盒子,可怜兮兮的模样。

“他只是崩溃了,”凯莉解释道,“他以那样的方式长大,也没人可以信任......一切都是注定的,你无能为力。”

话题沉重且开始无味,莱娜告辞出门,在门关上的一瞬,凯莉出声说:“但我希望,你可以成功。”

我会的。莱娜回答。

(六)

莱娜很好的展现了她锲而不舍的一面。

鬼狐天冲觉得自己走到那都能看到这个小姑娘了,除了在浴室和自己的房间,仿佛莱娜安装了一个寻找他的雷达,每天早安晚安比打卡都要准。

不过这个感觉也不坏,不是吗?鬼狐天冲在心里问自己,他并不排斥,还有些习惯了。

久冻不化的漫长冬日,小孩摔倒在河面冰块上,冰层破碎,河水流动。春天终于到来,小孩也随着河水被冲走。




请大家买爆闻总的用爱发电小料本
不要因为我退款【抱头】

评论(3)
热度(44)
© 弃号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