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补档,这个号不用了,不用想是谁。

天豆天 | 最美好的一切

甜文,写写日常活动,结尾有点……嗝……
在豆天和天豆中飘移不定,反正清水无差,我现在觉得天天好奶磨磨也好奶……

救命——

“烤肉?牛排?涮涮锅?”

“……都可以。”

“选一个,不选就去吃新开的全素餐厅。”

“那就烤肉吧。”

半小时后两个人在烤肉店碰面,宇野昌磨头发乱糟糟打着卷,呆毛直立保持信号良好。金博洋找停车位,晚了几分钟才过来。傍晚烤肉店门口的风有点冷,夹杂着孜然味,出门时着急,衣服没穿够。

时间刚走到四点半,烤肉店还没开始上座,人并不多,两个人顺利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服务员拿来纸质菜单和铅笔,宇野昌磨找了几样想吃的东西名称,在旁边打钩,清一色的肉类,末了画一杯冰奶茶,问金博洋喝不喝。

“喝就要一扎,不喝我自己一杯就够了。”

“那就要一扎。”

“嗯。”

宇野昌磨用铅笔在纸上勾一扎冰奶茶,在旁边用小字写「多放一点糖」。瞄了一眼旁边玩手机的金博洋,想了想,又用铅笔底部的橡皮擦了,单手把菜单递给他。

“少点蔬菜。不要想着逼我吃。”

“哦好的。”

虽然嘴上痛快的答应了,“但是不可能的。”金博洋在心里想。他直接把笔尖搁在蔬菜那一栏,打了几个勾,又添了几样肉类。伸着胳膊抖动纸张,引起服务员的注意来点单。

“!你等等!!”

宇野昌磨站起来伸手,把菜单抢过来,金博洋把手放在他腰上威胁,不准把蔬菜旁边的钩擦掉。

宇野昌磨低头写字,侧身挡着旁边人的视线,把刚刚擦掉的「多放一点糖」又添了上去。然后翻过来给金博洋看蔬菜那一栏,脸上意思明确,「你看我很乖没有擦掉」。

金博洋放了心,又瘫回沙发继续玩手机,拉着宇野昌磨一起录傻乎乎的抖音小视频。

吃烤肉自助餐一类,永远有一个人负责烤,另一个人负责看着和吃。

金博洋叉起一块青椒说:“张嘴——”

宇野昌磨往嘴里塞肉,看也不看他,直接说:“不要。”

“啊——”

“不要。”

“啊——”

“不要。”

“不乖。”

“绿色和紫色的食物,都走开啦——”

“那胡萝卜?”

宇野昌磨不情不愿的张嘴咬住橙色块茎,囫囵嚼了两下直接咽了下去。金博洋看他乖乖吃了,心情大好,揉了揉他的发顶。

宇野昌磨一激灵抬头,语气严肃的问他:“洗手了吗?”

“……没有。”

皮皮天顿时错觉对方像漫画里的主角要发大招时一样,周围弥漫起怒气黑雾。

然后他下意识又捋了捋对方的毛顺毛。

宇野登时就炸了,“你是不是没挨过熟人的打??嗯??”

“当时我离挨打就差那么一点。”

金博洋一边编辑微博配表情包,一边拿起杯子灌了一口冰奶茶,砸了砸嘴,觉得不太对劲,这奶茶甜的有点过分——

“你是不是又让厨房多加糖了。”

“我没有。”

宇野昌磨睁着眼睛说瞎话,一本正经的敷衍金博洋,反正菜单收走了,他说什么是什么。

桌上食物消灭了一半,外面淅淅沥沥下起了雨。两个人坐的靠窗位置,透过玻璃墙看外面。屋里开了暖气,比外面热,玻璃上慢慢起了一层雾,衬得外面景色灯光朦胧。

宇野昌磨叼着吸管,在玻璃上写自己名字「宇野昌磨」,中间笔画密集,写出来就糊成一团,水滴缓缓往下流。金博洋看他在那认真写字,仔细端详了一下,自己也写了一个,然后潇洒的在中间画了个爱心。

宇野昌磨噗嗤一声笑出来,说了句幼稚,金博洋就拉着他自拍,背后是画的乱七八糟的玻璃墙。昌磨永远面对摄像头时一秒变脸,照出来的照片笑的一脸僵硬,不像金博洋拥有与生俱来般的镜头感,日常聚会趴体的乐趣就是录各种搞笑小视频,一般那时候宇野都负责举手机,或者当一个乖巧的背景板。

买单是AA制,金博洋付账,宇野支付宝再转给他。

雨一直没停,于是金博洋开车送他回家,车骚包的靓粉橙色,很符合他平日的审美。车上音乐却放的老套的《致爱丽丝》。宇野昌磨听得犯困,探身过去换歌。

“Q…Q…Q……”

“求你别放前前前世了,听了几个月我要听吐了,真的。”

“S……”

宇野昌磨不理他,反正金博洋在开车,只能说说,没空制止他。自顾自摁在搜索栏跳出来的第一个,于是金博洋这几个月来听了无数次的熟悉前奏响了起来,流淌在车里,宇野跟着音乐声哼着歌词,看起来心情极好。

金博洋:好气但还是要保持微笑.JPG

一路上车流拥堵,折腾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达,回到家开灯时,才发现断电了,原本想一起打游戏的计划也只能作废。借助手机光线,宇野昌磨把家里全部的手电筒都找出来放成一堆,踮脚挂起来一个煤油灯式的手电筒,在卧室里撒下柔和光线。

无事可做,手机在外面用一下午,剩余电量亮了红灯,两个人靠在一起坐在地板上翻看相册,身边还堆了一摞相册,看起来摇摇欲坠。金博洋翻到一张小时候两个人拉手的照片,那时候看起来还差不多高。

金博洋嚼着薯片,口齿含糊的说:“你就是因为挑食,不吃蔬菜,才长不高。”

宇野昌磨抓起一把薯片塞他嘴里,用挂着薯片渣的油手抹他白衬衫一下,“看破不说破,懂不懂。”

“不懂不懂——诶你这个人我衬衫你给我洗吗!!”

“不准挠我!!小心相册不要碰倒了!!——”

“不要——”

“谁碰倒谁收拾哦——”

“反正这是你家,我不收拾你能拿我怎么样。嗯?”

“你这个人不讲道理。”

“我就是不讲道理。”金博洋顿了顿继续说,“有本事你不要喜欢我。”

黑暗中他们看不清对方的表情,过了一会宇野切了一声,趁金博洋发呆突然袭击,继续幼稚的互相挠对方痒痒,笑成一团躺在柔软白色长绒地毯上,腿交叉搭在一起开怀大笑。

这是他们最美好的一切。

—END—

想要评论,和我唠嗑求求各位大哥。
我的BE爱好者人设崩了。
顺便要饭。

评论(23)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弃号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