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补档,这个号不用了,不用想是谁。

被谣言气飞,随便写点东西

吞咽别人嚼过的馍比起自己发面蒸一个
当然容易消化的多。




哈佛四点半,这个词语想必许多学生,或者曾经是学生的人都很熟悉。

曾经风靡整个中国的励志鸡汤,后来被一名就读于哈佛的中国大学生指出,根本是不存在的,四点半的图书馆并没有成群学习的学子,这只是一份“假鸡汤”。

真的是非常有意思,哈佛又不是无人区,好端端坐落在北美大陆上,也生活着不少中国学子,为何随意编造的故事可以在国内流传甚广,成为一代“神鸡汤”。

一般来说,我们崇拜的,往往是自己缺少的。学子们盲目崇拜刻苦精神,可能是自己本身缺失这种努力。

但是我无意探讨,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毕竟我也是个高三的学生,身在当局中思考也是迷糊的。这种给自己树立一个精神标杆的行为似乎也可以理解。

我觉得很神奇的是这个故事的传播,一个彻头彻尾的谣言,好事者编出来的故事,就像之前的塑料紫菜一类事件,谣言传播的非常容易。

可能是传谣者根本不在乎这个,ta们随手按下转发,尽情批判一番,泼洒自己分泌过多的荷尔蒙,至于谣言是否是真的,ta们懒得去求证,只要相信“权威”就可以了。毕竟,吞咽别人嚼过的馍比起自己发面蒸一个当然简单的多。

也可能是造谣者的语言足够有煽动力,三言两语就能把无知者绕的团团转。

也可能是目前的网络大环境,你今天吃过的瓜,明天就有澄清,故事永远有反转,真假扑朔,罗生门中三个人讲述出利于自己的“真实”。真相永远隐藏在精细修饰过的言语里。

也可能是“为了政治正确”、跟风、随便转转、我喜欢我乐意

可能性实在是太多,我好困。先睡了【?】

本来题目是【听风是雨,你的主见呢】但似乎跑偏了,戾气又有点重,就不用了

评论(1)
热度(19)
© 弃号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