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补档,这个号不用了,不用想是谁。

鬼莱 | 来过(下)

发个旧文混更。也三个月了。
上可以看评论区有链接

(七)

莱娜冲进去的时候,鬼狐的状态已经很不妙了。她没多想,直接就进入了精神图景。

她被大量复杂情感所淹没,差点进入混沌状态,还好圣所的老师教给她如何加固屏障,将自己从不良状态里解脱出来,再去安抚进入神游的哨兵。

莱娜被迫浏览了一些鬼狐天冲的记忆碎片,被自己的哨兵父亲家暴,父母不和争吵,母亲去世后连着行李被扔出家门,看着木门被重重关上,其中有些场景凯莉和她讲过。但是真实看来又是另一种感受了。

“啊!——”

莱娜捂住嘴,她看到了丹尼尔那天,似笑非笑的对她隐藏的那些,他的组织,遭受打击崩塌的现实。

莱娜突然想明白了一些东西,他的沉默,他的郁郁寡欢,一切有因而后有果,但是哪些是真实的呢……现在是否也是装出来的,那天纸质信封上的G形火漆,不就是鬼的首字母吗……

还没有放弃吗……

莱娜分辨不出,却意识到自己走神了,屏障摇摇欲坠,精神图景开始崩塌,她沉溺于思考鬼狐天冲的过去与现在,差点把两个人一起害死。

鬼狐天冲看到了“井”,黑暗的,高速旋转的,带着强大吸力。

他放弃挣扎,也没有力气去摔破一瓶向导素让自己稳定,他任由自己沉沦进去。或许这就是终点,一切该死的过去都该结束了。

鬼狐天冲闻到了温和的向导素味道,温柔而有力的拉拽他。

“莱娜……”

你又懂什么呢,这根本不值得。

莱娜精疲力尽,靠近熟睡的鬼狐天冲,轻轻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鬼狐次日醒来,看见莱娜坐在床边的椅子上,靠着后面的柜子睡着了,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鬼狐轻手轻脚的下床,莱娜睡得很浅,一有动静就醒了过来。

“我去拿些早饭来吃吧。你再,休息一会,辛苦了。”

鬼狐天冲并不善于表达内心深处的真实谢意,说话一时有些磕巴。

紫堂林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这样一副场景,两个人仿佛从来没谈过恋爱的小学生一样,面对面坐着,房间里充斥着酸臭味。

然后他就关上门退了出去,贴心的挂了锁。

经过这次意外,两个人关系顺其自然的好了起来。

(八)

头顶的顶棚在六月的雨水里摇摇欲坠。

鬼狐和莱娜并排站在棚里遮雨的地方,两个人都没带伞,此时望着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的大雨发愁。

“我们一起跑回去好了,食堂应该已经开饭了,你想饿肚子吗。”

鬼狐抬起手腕看看手表提议道。

莱娜自然是不会反对他的,把书装进包里,扣上链子背好。

鬼狐天冲先跑了出去,莱娜跟在后面。

围观群众表示,“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么……”

约摸跑了五分钟,两个人到达了食堂,都淋得精湿,衣服上滴滴答答的淌水,却洋溢着快乐的气息,鬼狐天冲觉得自己好像恋爱了。他突然想试一试这种感觉,似乎也不坏。

(九)

莱娜又要去执行任务了,临行前她来和鬼狐告别,她轻手轻脚的关上门,从白塔里溜出来,像晚上背着父母出门跳舞的女学生,敲开鬼狐的门,鬼狐天冲正在给精神体捋毛,白毛狐狸不安分的在床上滚动,莱娜一进门就颠颠地凑过去,似乎向导能给它很好的安全感。

精神体被女孩柔软的手指摸得很舒服,在她手心轻轻的蹭。

鬼狐也放松的躺在床上,整个人陷进柔软的羽绒被。

“我喜欢你。”

莱娜道。

“我是为了你才来这里的。”

“我知道,为你祈祷,我亲爱的莱娜。”

(十)

莱娜离开的第三十天,鬼狐天冲突然有些想她。

鬼狐天冲在等莱娜回来,他有很多话想和她倾诉,他积累了二十年,全部沉默堆在心里落灰,鬼狐天冲第一次希望有人能终结自己的孤单,在无尽黑暗的夜晚,孤单像压在心头的石头般冰冷沉重。

平日一样的冬日清晨,鬼狐天冲在食堂吃完标配早餐,想起今天是第二个星期六,领向导素的日子。

出了食堂左转直走,迎着清冽的凉风,跨进了医务室。

里面人并不多,鬼狐天冲像平常一样领了一瓶向导素,白色扁圆形的小药片装在玻璃瓶里,他伸长隔壁,将小瓶举高对着头顶的太阳耀,玻璃折射出光亮,他打开嗅了一下,产生一瞬间微微失神,哨兵的敏锐直觉令他突然意识到什么。鬼狐天冲感觉仿佛有只手伸进了他的胸膛,拧着他的心脏。

鬼狐天冲跑回塔里,锁上房间门,将瓶子往地面上狠狠掷去,玻璃渣子炸开散落一地,他大口呼吸,集中精神感受,脸色变换几番,想起瓶塞上有向导的字母缩写标识,刚刚的暴力破坏让瓶塞滚落进床底,他努力伸手去够,碎玻璃扎破膝盖处的薄薄布料,房间里又混进一丝血腥味,加上浓郁的信息素味道,鬼狐天冲无暇顾及敲门声,一心只想拿到盖子。上面有他想要的答案。

抹开灰尘,手够到那枚木塞,抽手抽到太急,鬼狐天冲的手肘狠磕了一下,他似乎不觉得痛,只是急切地看上面的标识,上面用不知名金属嵌着LN两个字母。

鬼狐天冲站在原地,咸咸的汗流进他的眼睛,咸咸的血流出他的嘴角,房间空气稀薄,窗户遥不可及。

(十一)

她最后成了朱砂痣白月光,在他心里开成一片红玫瑰。

有些人一分开就是一辈子,最可惜的是,人们往往也不知道哪一次是最后一次。

莱娜握到了钥匙,却没有机会回来打开。

你没有再次归来,大概这就是离别。


后记。

之后鬼狐天冲和其他哨兵一样,也会不定期狂化了,他住进了一直不喜欢的塔里,其他人惊异于他的变化,面对各方好奇询问,鬼狐天冲对此缄口不言。


想要评论

评论(3)
热度(18)
© 弃号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