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补档,这个号不用了,不用想是谁。

CPY沙雕日常之花钱容易挣钱难。

吧唧打火石,庆祝我假死成功

Caterpillar Yard侦探社:

木纹燧过气了吗:



是生贺。 @官鸠 我生贺写得少,不好看不要骂我……。




讲道理,我下属带着菜包子味道的我下属的资料和定金过来的时候我是崩溃的。




虽然我跟那位黑大哥只打了个照面,但我真的已经输了,这块头,这身高,我作为精灵本来就轻他估计能把我直接提起来。我浪迹天涯这么多年也确实知道风精灵那边有几个大家族,但我真的以为他们只是保证优质基因稳定遗传而已。




真没想到他们这么他妈的能挣钱。




请问在座谁这辈子见过三百万?我就不一样了,我一靠山吃山的火精灵连三十万都没见过。




为了显得我形象正经专业我来回整理着我的办公桌,可眼前那一堆破资料跟我有什么关系,这单肯定是接不了,烧了吧烧了吧烧了吧……算了放这儿吧说不定要用呢。我调整一下心态,面对我的下属说了一个比较明确的事。




“你早饭吃的是菜包子。”




而且油不太好。




对面的回答很敷衍我,所以我不打算告诉她后半句的贴心小提示。这个事确实有点烦心,不过精灵对钱财这方面都没概念,社里另外几个非精灵统一意见应该好办。




“……糊弄过去。”




我随便点起一支烟冷静一下,不过我冷静了半天也没想起来我的下属瞻鹓不喜欢烟味。就在她要去跟官鸠协商而我提出要一起的时候,她拿着文件夹一如平常地把我捶了一顿。




别打了,想起来你不喜欢烟味卧室不能抽烟了,真挺疼的。




我们跟不太可能受害的受害者官鸠交代完始末后,官鸠还是乖乖地坐在原地,但眼神保持了风精灵惯有传统开始瞎飘。在我以为她没听懂我们什么意思的时候,她问了这么一个问题:“这个委托是谁接的?”




我们社的宗旨是对事不对人,但这个问题真的太好回答了。我像是会吃油不好的菜包子的人吗?……哦不是这个意思,我像是大清早爬起来接单不看难易度的人吗?




“我错了,对不起。”罪魁祸首瞻鹓自己交代了。




“所以我们要怎么糊弄过去?”我问。




然后我们盘问了一下官鸠的家底。坦白而言风精灵的消息网还是比较吓人的,这个全世界山上地下都可能有的物种行动力还很强,藏是肯定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的。




但藏是肯定要藏的,不然明天就要被人家点沉。




“所以就更不能暴露官鸠的消息了,”我先总结了一下已知情况,接着慢慢推出行动要点来,简单来说就是让官鸠在家里名正言顺地宅着,等我们把问题解决再正常活动。




虽然不知道瞻鹓那脑子里有没有什么想法,但是我还是先说一下首席意见。




“我的想法是安排一场假死,”这个话好像不太好接受,所以我换上了一副严肃的表情,“从我们的经历来看,直接断了他们的念想是省时省力也是一劳永逸的。反正装不认识官鸠肯定是要一装到底,倒不如直接装她已经死了,工序还简单……”




她们一脸半信半疑,过不了一会儿就已经开始行动了。把我还怪欣慰的。




所以我一个电话打到国防那边那位风先生那,上来只跟他客套了两句话。我很少给他打电话,除了任务完成交差我真的不想跟他接触,这次还把他惊讶的。




“这个活我们真的不好做,你懂的吧?”
“明天我要在公众网站上的死亡名单里见到官鸠的名字。”
“你清醒一点,这个事情一旦败露马上风评会很差的。”
“我们沉了你也跑不了,懂得吧?我可不在乎说了什么之后会怎么样,请某些在乎的人好好办事。”




讲道理,这件事上真的是我理亏。找人接单就该把目标找到,明明就在眼前却硬要说找不到而跑单;让社员回家就拿到三百万和偷鸡摸狗之间,作为社长却愣是不干好事。风先生要是死不答应我也没有任何办法。




“你真要有钱不赚?”他问我。
“我乐意。”我乐意回答。




一番交手之后我成功的在名单上看到了名字,所以立刻请我社最能刻字的江源和最能演的瞻鹓把戏出洞去把戏做足。后来那位黑大哥还是只给了我们定金,因为我们没找见遗体。




开玩笑,我们看起来还会挖坟吗?




作为全社身高担当我当仁不让得跟他好好理论一番,搞得跟我真的去找了一样。后来我还强行编出一套程序安排直接受理人瞻鹓跟他握手看看这人心里想什么,最后还是搞了个圆满结局。




也没那么圆满,人类的低酒精饮料光是好看,怪难喝的。不过寓意在那了,替代一下酒类庆祝也没有问题。




“庆祝官鸠获得新生。”
也许吧。


评论
热度(14)
© 弃号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