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补档,这个号不用了,不用想是谁。

星锐/辰仁之美 | 无限世末(下)

我先说,对不起,我太坑了。
【有空会重修】


“玩什么游戏。”

提出建议的朱星杰挨了周锐一下打,按着脑袋摁到枕头上,“早点睡觉吧。”

“好,给你们老人家睡床吧。我和泽仁去隔壁搬个床垫过来打地铺。”

周彦辰附和着嘴贱一句,拉着丁泽仁赶快溜了,在隔壁折腾一会拉过来一块床垫,打横放在地上。

水龙头里自然一滴水也放不出来,他们奢侈的搬了几箱饮用水上来,哗啦啦倒进浴缸里用来洗漱。

各自收拾完已经是晚上十二点,躺着没三两分钟就睡着了,也没人说话,这几天的确乏透了,需要好好歇一歇。

丧尸片里有拯救人类的大英雄,也有只想活下来的普通人,只是实在活很累。

朱星杰半夜醒了,他夜猫子习惯了,改不过来。撑着下巴看着在一边熟睡的周锐,离他们第一次见面,已经过去很久。他们好久没有躺在一张床上,和平的睡上一觉,他无端想起以前在练习室里,累了靠在一起休息的时候,令人怀念和回不去的过去。

“这商场衣服没好看的。”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思挑衣服。”

“人要学会在苦难中享受生活。”

周彦辰手上攒着一堆白色基础款,噎住了,“穿给谁看啊。”

再次停下吃午饭的时候,周锐从袋子里掏出来几个塑料盒子,是在商场拿的自热火锅和自热方便米饭。比不上开火炒菜,凑活一下也还可以,至少比罐头配饼干好多了。

“一路上怎么都没什么活人。”

周锐望着窗外快速掠过的风景,一片荒凉。

“全是活死人了。”

“可是丧尸其实也不太多……那么多人呢都哪去了……”

“没准都集中起来了……”

周彦辰插一句,让大家都想起来上次路过一个军营,里面密密麻麻挤满了集体迁过去避难的人,结果在里面感染爆发,活生生的人间炼狱,想起来都还觉得渗人。

“这个话题打住了。”

周锐捂着自己的胃,想起来都觉得犯恶。

“还是单独走更安全一些。”

“没头啊……”

周锐感叹一句,不再出声,低头看自己的书。

周彦辰看丁泽仁闷闷的样子,戳他一下,“泽仁?想什么呢?”

“啊?没什么,就是有点累了。”

他们发现草原上的那栋楼纯属偶然。

下了车在小溪边洗手,远处一片空旷的草地上,立着一栋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房子,正好在一座山后面,算是半个视野盲区。铁皮外壳涂着红白油漆,孤零零的。

“那栋屋子的存在是合理的吗?”

“显然是,不合理的。”

“走,上车,我们开过去看看。”

楼顶层两个电脑摆在桌上,对着聊天。

“第一个到达的。”

“来的好快。”

“那就放他们进来呗。”

四个人开到近前,从车上下来,在门口站成一溜,面前很不合适的装着一扇木门。没人敲门,门自己缓缓开了,显现出一条向上延伸的金属楼梯。

“走吗?”

“走吧。去看看,咱们没头没脑的开了这么久也没意思,里面应该有些什么。”

金属楼梯一直向上,框在玻璃通道里,能看见其他或走或坐的人。里面的人看一眼外来者,没人上前搭话,只有机器运作的轻微啪嗒声。

大概上了三楼,楼梯走到尽头,一个显示屏嵌在面前的墙上,用黑字写着请输入人数,和需要房间个数。

朱星杰输了个四,又输二,下面的口子吐出来几张像银行卡的卡,拿在手上,门又开了,这回不是楼梯,平直通道延伸出去,又在末端分叉,绕回来对接形成一个圆形路径。

都有些迷糊的往前走,白炽灯照亮路,跺了跺脚,底下好像是空的,踩起来缺少安全感。

找到卡上标着的房间门,刷了卡进去,四人都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以为这里是收容所一类,房间整洁干净,摆设都和宾馆无异,但还是无法联网。

房间里也有两个显示屏,一个写着注意事项,另一个是操作界面,用户名和密码。

朱星杰和周锐两个人凑过去,周锐直接跳到最后一条看,一行黑字写着:请留意特殊能力。(注:被丧尸抓伤后会自行痊愈)

周锐猛一抬头,磕了一下朱星杰的下巴。没空管可怜巴巴捂着下巴的重庆人,直接去隔壁找丁泽仁,拉着他就走。在外面随便找了个人就说:我要见这里的医生。

医生单独一间办公室,自己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后面。听完了周锐的叙述后,那个医生盯着丁泽仁,眼神都在放光。

丁泽仁在对方恨不得把他解剖的眼神里打了个寒战,所幸没待太久,十来分钟周锐就起身要走,他跟在后面出去,各自回房间。

结果刚回去没半个小时,一位看起来年近五十,戴着眼镜,连口红都像是用模子印上去的一丝不苟气息的女士,来单独请他。丁泽仁疑惑的穿鞋下床,摸了摸自己侧腰的疤痕,此时已经不疼了,微微有些发痒。

刚才他跟在周锐旁边,与那医生的对话只听了个一知半解,他实在困乏,只知道和他这个伤口有关。

抽了血又回答几个问题,检查一通身体,拖了三个小时才被放回来,午饭时间早就过了,周彦辰坐在床上,旁边放着一份打好的饭。

“下午去做什么了,我在这里等你好久。”

“去做个身体检查,之前受了点伤,不过已经没事了。”

他一路上没说是被丧尸挠了一道,是真的害怕,也是无措。医生刚刚和他说了没事,才敢告诉周彦辰事实。

“害怕什么你,就算你在监控室里面感染成丧尸,难受的也是我更多些。”周彦辰搂他过来,摸脑袋捋毛,“一个人多没意思。”

丁泽仁眼睛里噙满的泪水落下来,他掂了一路包袱,此时终于放下来,痛快的哭了出来,把脸埋在周彦辰肩膀上,抽噎着话都说不完整,眼泪把衣服都染湿了,迷迷糊糊又睡着了。

两个人靠着坐了两个多小时,坐到太阳西落的时间,虽然这里封闭看不到窗户,但能想象出余晖撒在草原上,满地的草染成金红的景色。有人咚咚敲门,喊他们去吃饭了。

餐厅里没几个人,一桌都坐不满,各自低头吃饭。

安静的环境也不安稳。整栋楼晃了一下,幅度之大令人很难无视,像是有人在外面猛力推动楼身,碗碟掉到地上碎成几瓣,没人去捡。

“这里是要塌了吗?”

“嗯。没事,反正也不需要这里了。”
医生望着地上的碗,好像在想要不要捡起来。

“?什么意思?”

机械女声回荡在建筑里,开始播报消息,几个人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到,下意识坐直了听。

“第一关丧尸围城试练结束,系统评分三颗星,一小时后将进入第二关,请相关人员做好准备,再重复一遍,一小时后将进入第二关,请相关人员做好准备……”

“好了,为了你们的未来,祝你们好运,下次见。”

很坑,你们骂我吧。

其实是个游戏系统,从杰哥开车从地下室出来就进了,看雾那里,一方面写小丁有心事,一方面热面起雾,还让锐哥说了一句空调,里面热雾应该起在里面的。还有入住宾馆后的叶影,都下雪了,叶子都该落了。物理和生物都有混乱的地方就是系统没调试好的原因。

题目是无限竞技场加世末歌者。

判定胜利的方式有点像《瘟疫公司》的好人方,研发出疫苗基本上就稳了。楼比较像一个任务地点,去到那里打卡这关就结束了,本来我打算搞一发就跑的……我也不是很有耐性写长篇,就很糊涂的完结了。

周末会整理一下,修一下,放点没塞进去的小剧场 。

可能还会有后续……算了我之前从来没写过一万字以上的故事,弄得很焦虑。

评论(7)
热度(65)
© 弃号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