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补档,这个号不用了,不用想是谁。

【王马小吉中心】王马小吉会做所有人都撒谎的梦吗?

放飞小高!!放飞打火——
【不后半句我开玩笑的】

木纹燧更新了吗:

@官鸠 生日快乐,装傻好几天还真是不好意思了。
更对不住的是写贺文的我不怀好心,本文至少有两种解读方式。
百最吉三人似乎是友情向,因为我带着很强的恶意不能在简介剧透。向tag致歉。



……


手中紧紧抓握着冰凉的操纵杆,王马小吉抬头隔着护目镜观察着巨大而又不寻常的滑翔翼,这个角度能看到内里的花纹是宇宙的图片。


  “我知道宇宙的魅力足以让它被记录下来也能无比吸引人,但不注意眼前的话会出意外的。”


这句话肯定是骗人的吧。


王马小吉重新将视线转移到他之下无穷无尽的森林景色上来。身为一个怪盗不会用滑翔翼真的是太丢人了,可为什么学习使用滑翔翼时会遇到这样的怪人啊?


明明这个名叫百田解斗的人前几天还在展示超级厉害的空中滑行技巧,自己还颇有兴趣地看了好几次,怎么想要请教学习时就变成双人一起滑了啊?


更何况……他现在还是没学会怎么用滑翔翼。


一旁的百田解斗在安静没有十分钟之后直接伸手越过王马小吉再抓住了操纵杆,速度快到让本来就有所提防的王马小吉都根本没来得及反应。


“本来还觉得你看了几天应该有点技术,到头来还是个新手嘛。干脆地交给我来控制好了,你就光看看风景吧。”


骗人的吧,我不能放松警惕。


王马小吉将操纵杆抓得更紧了。虽说他并不算是非常恐高,但在这生死一线间的情况下还是很紧张的,紧张到连赏景的心情都没有了。那美丽壮阔的雪山,郁郁葱葱的森林和倒映天空的的河流,他全都没往心里去。


不过幸亏百田解斗现在盖在他身上,迎面吹来的风不再那么容易夺走王马小吉的热量了。他甚至还暖和起来了,不免看一眼现在暖着他的男人是个什么样子。


头盔有点阻碍他的视野,王马小吉费了些力气才看到百田解斗的脸。从那专注的眼神,有棱有角的下颚线到一撮随性的胡子大概能看出他是个还算有趣的正直男人。


应该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他的吧,不过可惜啊,我们明暗不同路……。怪盗王马小吉如此想着。


“这景色倒是挺好啊,我以前都没试着飞到这里,现在还有点舍不得回去嘞。”


啊啊……我还不信你一会儿不降落。


反正我已经准备好一降落就开溜了。


……


不得不说这真是一次挺让人难忘的体验。王马小吉把自己因汗润湿而贴在脸上的头发搓捻到散开,然后笑嘻嘻地蹦到百田解斗的跟前。


不管怎么样他也要感谢人家带自己飞了一趟嘛。


百田解斗正仰着脸跟他的朋友打电话,王马小吉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小冲动,上前轻拽了一下那撮胡子。


“哇你这孩子怎么这样!超疼的好吗!”


王马小吉并没有道歉,反而掩着嘴偷笑。百田解斗继续打他的电话,只不过目光时时扫向王马小吉,不知意图如何。


王马小吉耐心地等到百田解斗把电话打完,却忘了他本来等待的目的。他正思索着怎么圆上这份尴尬,百田解斗倒是先开口了:


“诶王马,我有一个朋友很在意你。他是个侦探诶,你没干什么不得了的事吧?”


怎么可能呢,怎么可能有注意得到我这天才怪盗兼恶之总统的侦探呢。


王马小吉笑着说:“跟百田酱一起用滑翔翼是什么不得了的事吗?如果不是的话就没有哦。”


“喂我可是威名响彻宇宙的百田解斗!”百田解斗很不满意被如此称呼,但也没有反驳到底,:“我跟我的朋友有约吃晚饭,你要不要一起?”


王马小吉当然拒绝了他,不开玩笑。


……


拒绝了晚饭邀请的王马小吉在晚饭时间过后上街散步,顺带思考自己的宏伟大计。他所主张的娱乐犯罪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必须得时常注意人们的笑点在哪里。


但这不代表他愿意在街心花园碰到刚跟朋友分别的百田解斗以及他的朋友。很明显那个戴帽子的朋友注意到了一身白的王马小吉,还回头跟才走出几步的百田解斗确认了。


王马小吉现在跑也不是等着也不是,正纠结着那人就过来了。


“你好,我是最原中一,”他自我介绍,“是来这里旅游的。百田君说你是本地人,所以把你介绍给我了。”


王马小吉并不好骗。从那并不别扭的口音,到夹杂着青涩的成熟气息,中等偏上但没什么特点的相貌和那平静的神态,眼前这个人没有一点像外地人的地方,非要说就是睫毛有点长,但这也不算什么特征。


而且并且主要是百田解斗不太可能推断出他是本地人这种信息。


“你好啊我是王马小吉,跟百田酱也是才认识的,我不怎么可信啦。诶…最原酱也是学生吗?”王马小吉左看右看,好像是在观察的样子。


“我…算是吧。刚考上理想的学校,就用最轻松的假期出来旅游了。”最原中一将自己的帽子抬高些许。


这番夹带着迟疑和多余解释的话,王马小吉只是记下来了而已。“那很好啊!人就是要放纵嘛!”


最原终一又把帽子压了下去,“……也不算放纵啦。我跟百田君是很好的朋友,特地过来找他顺便逛逛嘛。”


“这个地方没什么特色啊,你要是专程来旅游才是奇怪了。”王马小吉踢开脚下的石块,在话里藏了刺。


“……那我就当成是在自己那边好了,你知道附近好的书吧吗?我想提前预习下专业课。”


“好认真啊最原酱,那我就给你推荐我最喜欢的那家好了。”


“真的吗,那明天王马君要不要一起来?”


这是个普通的疑问句。


王马小吉几乎可以确定他就是百田解斗那个侦探朋友了,这邀请能不去就不去。要是一直不回答可能要被看出来在犹豫,王马小吉很快就回答了:“很不巧哦,我明天一天都有事呢。”


“可不可以告诉我是什么事呢?”


问句连击!


王马小吉又开始思考了。他清楚在一个行动力未知的侦探面前提供信息的数量要恰到好处,不过要是这时退缩的话,麻烦可能会接踵而至。


“为了最原酱把事情排开也没关系的,”王马小吉侧头笑了,“反正我很喜欢最原酱,尽东道主的职责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明天早上九点在这里见面吧?我要回去安排之后的事。”


“那我很期待跟王马君的见面。”


王马小吉现在要回家做准备了,同时他觉得眼前的侦探也是这么想的。在回据点的路上,他头一次觉得头顶的星空又沉重又美丽。


第二天他特地迟到了十五分钟,到的时侯最原中一正坐在长椅上看报纸。那一瞬间王马小吉几乎都要信了他只是一个老成的普通学生。


不过也只是几乎而已。王马小吉扑过去,:“不好意思哦最原酱,早上过来堵车了!”


“没关系的,我……不在意。”最原中一站起来收好报纸,王马小吉注意到他还背了一个黑色的侧背包,上面还有星球的图案,很像某个人的品味。“那……王马君,走吧?”最原问到。


“嗯,走,那家店的蛋糕也很好吃的,最原酱有吃早饭吗?”


“我没有吃早饭的习惯。”


“诶?这样早上上课的话精力真的够吗?”


“……够的,我可能比较特殊吧。”


王马小吉想着自己早上饿到头晕的经历,坚决不信这句话。等他心满意足地吃上小蛋糕,最原中一已经挑好书和饮品坐下了。


“真的来看书啊,最原酱不是出来旅游的吗?”


“不知道干什么的话,看书不是最好的吗。”


看《52种杀人方法》?你确定?


“最原酱真奇怪呢,喜欢看这种书,不会是个内心阴暗或是有神秘身份的学生吧,像是隐藏的名侦探什么的?”


“隐藏的名侦探会是我这种语气吗?照你这样说,难不成王马君是晨报上那个偷红宝石的怪盗?”


王马小吉顿时咬紧了嘴里的金属勺子。


“最原酱不相信我吗?”


他控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再耷拉下嘴角,抬头可怜兮兮地看向对面正拿着茶杯的最原中一,一副好伤心我要哭了哦的表情。


“啊,不是,我的意思是……”


最原中一连忙拈住纸巾,好像等着要给哭出来的王马小吉擦眼泪的样子。被他立刻放下的杯子杯口还冒着热气,就好像切实地反应现在气氛有多么焦躁。


近在咫尺的最原中一像是下意识地安慰小孩,上半身已经探过来了,好像要给他人带来安全感的样子。就是这样的最原中一平静地开了口,快速而语调略微拔高地说着:


“……我的意思是,我相信你,王马君。”


王马小吉醒了。


等他的意识回到他的身体时,他正坐在那张窄小的单人床上,带着皇冠的马头正孤零零地躺在地上。他的被子挂在右肩上要掉不掉,而他尚在被子里的双腿只感到麻木和微潮。


王马小吉觉得冷了,但又不想继续睡觉了。他爬下床,将马头捡起来包进被子,然后穿好衣服坐在一堆前,继续画那张未完的设计图。


还没有到起床的时间,不会有人来找他的。

评论(1)
热度(23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弃号了 | Powered by LOFTER